惩戒灵魂

第8章《希望》

上集说到:黑化张伟~魔伟在众人面前展示了张伟心中一直以来受伤的一面,并且打上了一菲,关键时刻,大力通过对张伟的爱唤醒了张伟,张伟却为了封印魔伟,将自己重伤!

 

本集介绍~

“你们做好心理准备,虽然性命是保住了,但......”

 

“如果要唤醒他,你们就必须进入他的精神世界。”

 

“我要去,我曾经差点把他弄丢了,我要亲手把他找回来!”

 

正文开始.........

医院中,手术室前,‘手术中’的灯已经亮起了很长的时间,糖浆乔嘉四个人正在手术室前焦急地等待着,当然,还有坐在一旁看着自己双手上鲜血发呆的大力。

此时的大力像被人抽走了灵魂一样,坐在椅子上只看着自己上手上已经干涸的血液.....

海棠指了指大力,示意咖喱过去看看。

咖喱走到大力身边道:“大力....你不要想太多了,张律师吉人天相,肯定会没事的。”

“....是我....是我伤害了张伟......是我刺伤了他.....”大力看着自己的手颤抖地说道,自己的爱人,间接的是被自己刺伤,而且最根本的原因~张伟的黑暗面的诞生,也是因为自己,自己的男朋友,因为自己接连两次被伤害。

海棠走到另一边,对大力说道:“大力....这件事并不是怪你,是我们都没有尽早发现张律师的不对,才.....你也不要太自责了..”

说着话,曾小贤从外面走了过来,看到他,众人赶忙迎了上去。

美嘉:“曾老师,一菲姐怎么样了?”

所有人也围了过来,等着答案。

小贤看了一眼所有人,开口道:“一菲没什么大事,只是张伟....不,是那个什么魔伟最后打在她身上那一拳正好击中了肋笼的部分,一菲的几根肋骨出现了轻微的骨裂,索性没什么大事,休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子乔:“那一菲呢?”

小贤:“她现在受着伤也没什么能做的,所以我让她先回去了,张伟有什么情况我会通知她的。”

众人点了点头,小贤看向了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的大力,眼神询问了一下身边的子乔,子乔缓缓摇了摇头。

就在这时,手术室上的灯终于灭掉了,医生从里面走了出来。

“....医生....医生!我的男朋友怎么样了!?”大力看到医生出来赶忙上前询问,其他人也上前等待着结果。

医生摘下口罩和手上的手套说到:“病人的情况可以说好,也可以说不好。”

“病人现在的情况主要来自于胸口的一处刀伤,刀刃插得极深,刺穿了胸膛,擦着肺部过去的,所幸并没有伤到任何内脏,生命没有太大的安危,但是也有问题.......”

“因为病人的伤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失血过多,脑部供血不足,导致现在病人不但没有脱离最危险的时期,还有可能因为脑部供血减少导致进入深度昏迷状态。”

听到这里,大力脚下一软,“大力!”幸好咖喱及时扶住了她,要不然就要跌坐在地了。

小贤:“医生啊,那......张伟还能恢复吗?”

医生:“很难说,今天晚上是关键期,病人能度过的可能性很大,只要坚持过去了,那么生命就没有危险了,但是我说了,他现在的大脑进入了深度昏迷状态,度过了今晚的关键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你们做好心理准备,虽然性命是保住了,但....哎......”说完,医生就离开了。

所有人看了看彼此,此时此刻,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为好。

病房内,看着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张伟,所有人在病床边也没有说什么,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坐在床边守候着的这个女生,才是最心痛的。

美嘉拍了拍大力的肩膀说道:“大力,现在张伟的情况暂时稳定下来了,你也休息一下吧。”

“我没事.....”大力慢慢回过头,脸上勉强起出一抹笑容说道:“今天的事发生的也突然,大家也累了吧,你们都回去休息吧。我想在这里陪着张伟。”

其他人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小贤打断示意大家不要继续说下去了。此时的他最理解大力的心情,大家也明白了意思,慢慢退了出去。小贤留在最后,道:“大力,我们就先回去了,我会去看看一菲,明天早上再过来。”

“恩........曾老师,帮我跟一菲姐问声好。”

“好....”说着,也退了出去。

房间里此时只剩下了张伟与大力,医疗器械缓缓的运行着,小小的声音此起彼伏的响起。

“张伟............”大力轻声呼唤着,脑子里不由的闪过刚才魔伟说过的话~

“你看到了张伟的痛苦吗?你看到张伟一边一边看着你那男友力报告在找自己不足的样子了吗?你没有,你只是一句~约定时间到了,我们的关系就结束了..........你没有在乎过他”

“当你在跟张伟在一起,你却要离开,又用一个所谓的男友力提升来束缚着他,可你还是心安理得的离开,你没有估计过他的感受”

不知不觉间,大力的眼泪在顺着眼角留下。

“张伟......你真傻,你为什么什么都不愿意跟我说?为什么我伤害了你这么多次你却一次都不愿意跟我说?为什么........你要自己默默的承担这一切...........”大力声音渐渐变得颤抖,但是此时在病床上的张伟却没有任何的回应。

“张伟....你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的见面..我说了,那时候的你有着同情心,有执行力,还有着能把一切搞砸的犯错力...........你看,我没说错吧?..你又犯错了.......”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不告诉我你在承受着这样的痛苦?为什么你不告诉我我跟你说了分手你有多疼,为什么不告诉我我要离开你有多痛心..........为什么..你要这么宽容....这么傻的我?”说着话,大力已经泣不成声。

好痛,自己心的位置.....好痛...........

好狠......却恨的不是张伟.............而是以前那个只知道计算、只知道理论、只会用自己的思维去思考一切的自己。

是自己,是自己葬送了这一切.......

张伟......我错了...................

另一边,所有人回到公寓中。

一菲在3601里,看到众人回来,忍住胸口处传来的阵阵阵痛慢慢地站起身来。小贤见状赶忙上前扶住道:“菲菲,不是让你好好休息嘛?”

一菲:“现在这个情况,我怎么睡得着?张伟怎么样了?诶,大力呢?”

子乔踌躇了一下说道:“医生说今晚是关键期,有很大的可能可以醒过来,但是张伟现在却暂时醒不过来。”

美嘉:“大力很难过,说是想陪着张伟,就没有跟我们一起回来。”

一菲听言,狠狠一挥手,结果扯到自己的伤处,疼得弯下了腰。

小贤扶住:“菲菲,你也别太担心了,至少张伟现在没有什么大碍,你也要好好休息!”

咖喱:“说到底,都是那个什么...黑化的张律师害的!要不是他张律师和一菲姐也不会出这些事。”

美嘉:“但是张伟是怎么可能诞生这样一个心理性格的呢?之前没见过他这样啊。”

小贤:“你们说,会不会是有什么原因,导致这个黑化张伟的诞生?”

众人思考了起来,但是也没想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如果不是因为他为了提升自己去看了那本书,我也不会用有自我意识,更不会在这里,’

在这时,魔伟的一句话不约而同的冲进了所有人的脑子,众人齐齐说道:

“书?!”

所有人在3601里等着,咖喱和海棠到了隔壁,不一会,咖喱和海棠走了回来。

一菲:“怎么样,找到什么线索了吗?”

咖喱和海棠对视了一眼,海棠慢慢拿起手里一件东西来,说道:

“我想,应该就是这个,让张律师变成这样的.......”

所有人定睛看去,只见海棠手里拿着一本书~

书本通体呈现亮黑色,书上没有任何的装饰,只是几个血红色的大字让人看得毛骨悚然~


Black Septem peccata mortalia

子乔:“就是这个?这什么书让张伟变成了这样。”说着就想去拿书,但是海棠却躲开了子乔的手。

“子乔哥,你还是别看这本书的好!要不然,你也会出事的!”

美嘉:“这么邪乎,这本书到底说的是什么?书名我只看懂了一个Black,是黑色的意思,后面是什么?”

海棠:“美嘉姐你看不懂也正常,因为我也没想到,居然真的有这本书存在。”

一菲:“说的这么邪乎,这到底是什么?”

海棠讲书慢慢举起道:“这本书的名字叫Black Septem peccata mortalia,前半部分都看得出来,是英语-黑色的意思,但是后面的这段话,则是拉丁语,所以你们看不懂。这本书翻译过来的的全称叫~黑色七宗罪!”

众人:“黑色七宗罪?!”

(作者寄言:在这里关于黑色七宗罪的事我新开一篇番外在里面具体说明,大家想看的话可以了解一下,不过这本书纯粹是我自己瞎编的,并没有这样一本书存在。)

医院中,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感觉很是舒服。

大力慢慢醒转过来,撑起自己的身体,映入眼帘的仍然是那熟悉的人,只是,仍然没有苏醒过来而已,触手处,脸颊还有一些昨晚的湿润。

我没有做梦呢......睡的很好...知道吗?我在国外从来没睡的这么安心过,只是.....你还要睡多久呢?

大力慢慢起身来,张伟不知道还要睡多久,就是这么简单的睡着,没有氧气机、没有心电机,什么都没有用上,但是这样却也让自己担心。

就在这时,所有人走了进来,一菲拍了拍大力的肩膀说道:“大力,你休息过了吗?我们来照顾张伟,你休息休息吧。”

“我没事一菲姐,我昨晚睡得很好.......在张伟身边......”

说到这,所有人也说不出来什么话了。

就在这时,医生走了进来道:“各位,打扰了。”

一菲:“医生,没有什么办法能将张伟唤醒过来吗?例如,电击什么的.......?”

大力听到这里,急忙道:“不行,这有可能打扰到张伟,万一造成了二次伤害.....”

“大力,我知道你担心张伟,但是这样也不行啊,你也不想看到张伟一直睡着吧。”

医生此时开口道:“很遗憾,我们也没有办法,因为现在病人是大脑活动处于了深度沉睡或者说是深度昏迷的状态,凭借我们医院现有的手段,也很难有可能,不过.........”医生说道这里,却犹豫了。

小贤:“不过?也就是说有别的办法?”

子乔:“我说医生,人民关天,你有办法就赶紧说。”

医生:“好吧,其实有一个我也不知道行不行得通的办法,按我本人的意见,我并不建议你们尝试.....”

“新建成的爱情公寓知道吗?”医生说到这,发现所有人眼神很奇怪的看着他。

“怎么了吗?”医生疑惑地问道。

子乔:“没事,你接着说,爱情公寓怎么了?”

医生:“在爱情公寓3号楼里,有一个技术达人,曾经发明过一款治疗精神疾病的智能,但是这也只是传言,因为这个技术达人并不是很有名气。但是我跟他曾经有过一些交情,有一次我们聊天时他说漏嘴跟我说过~自己发明了一台可以进入人的精神世界,从根源治疗精神疾病的机器,当时我也没有当真,但是后来他在我面前使用过了,我才相信。不过这是一年前的事了,所以你们如果想要去找他,要想清楚了。如果要唤醒他,你们就必须进入他的精神世界。”医生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众人道:“这是他的联系电话和住址,现在病人已经度过危险期了,虽然还是不苏醒,但是已经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了。只是不苏醒确实是个事,但是我还是要说一句,要去的话要慎重。”说完,医生转身离开了。

所有人看着名片上那熟悉的地址脑子有些发懵。

美嘉:“没想到,.........小黑这么万能啊!”

小贤:“可是这医生说了,要慎重,要是万一.......”

所有人看向了大力,毕竟现在这件事的决定权,在大力的手上了。

一菲:“大力......你怎么想?要不要去?”

大力听言并没有反应,过了一会才站起身来道:

“我要去,我曾经差点把他弄丢了,我要亲手把他找回来!”

 

本章完........

未完待续............

下集预告~

“你们可以使用这台精神同步机,但是这会有一定的代价。”

 

“你们要是想进入跟张伟的精神世界,首先要跟你们的搭档精神同步。”

 

“回忆......是甜美的,但,也有可能是痛苦的。”

 

“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我都要把你.......带回我的身边!”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