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戒灵魂

第6章《陌生的........你》

上集说到:张伟被黑化张伟拖入了黑暗的记忆中,张伟逐渐被黑暗的记忆吞噬,最后崩溃,黑化张伟夺舍成功。

 

正文开始............ 

3601中,一菲正在跟小贤、美嘉讨论着什么,突然大力走了进来。

一菲:“唉,大力,你过来看看,这个..........”一菲叫着大力,但是大力两耳不闻窗外事,自己一个人快步跑回屋里了。

“大力、大力!”一菲又连着喊了两声,但是大力仍然没有理会,快步走回了房间,‘嘭’的一声关上了房门。

小贤:“怎么了这是?”

美嘉:“这谁知道啊,不会是跟张伟吵架了吧?”

一菲:“怎么可能,就张伟的那个胆量还有对大力这么放在心上,他敢跟大力吵架?”

小贤:“可看起来确实很反常啊,要不去看看?”

一菲:“确实应该去看看,最近张伟已经怪怪的了,别再疯一个公寓里面就热闹了。”

说着,一菲和美嘉站起身来,小贤也站起来说:“那你们看看大力吧,我去隔壁看看张伟。”说完也走了出去。

一菲和美嘉来到大力的房间门口,一菲敲了敲门:“大力....大力..........”

“....谁啊.......”大力有气无力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

一菲和美嘉对视一眼听出了些许的不对,问道:“大力是我和美嘉,你没事吧?我们进来了啊。”说着,一菲和美嘉推门进入,只见大力坐在房间的桌前,目光呆滞的看着前方。

美嘉:“大力,你这是咋了?”

大力:“没事,只是发生了些事;我一时还没有适应过来。”

美嘉:“你不会真跟张伟吵架了吧?”话刚说出口,一菲就轻拍了美嘉一下,暗示她不要这么说。

大力听到这么说,脑子里突然一闪刚才的所有画面~

“张伟,你在撒谎,我不喜欢这样的你,有什么事你说出来我们一起处理不行吗?”

“大力,我真的没事,你要相信我啊。”

“我没办法相信,因为从刚才到现在为止,你没有看过我的眼睛一下。”

 

“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呢?!”

 

“不用了!”

“你不想说就算了,就当我没来过吧。”

一菲:“哎呀,大力,美嘉就是随便说说的,你别忘心里去啊,你跟张伟怎么可能.......”

大力:“我们吵架了.......”

嘉菲:“............啊?!”

大力轻轻低下了头:“刚才我去找张伟,他变了....变得不一样了.......他好像很抗拒..抗拒身边的一切,我想了解他,我想清楚地知道他的痛苦,但是我没能做到,他对我生气了,我就回来了。”

嘉菲两人对视一眼,听这话的意思,张伟对大力.......发飙了?!一菲做了做手势,意思让美嘉看看什么情况了解一下。美嘉领会意思走了出去,一菲慢慢说道:“大力....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你要记住,不要乱想,现在你和张伟算是经历过很多事好不容易走在一起了的,千万别胡思乱想啊。”

大力:“一菲姐,你跟曾老师也吵过架吗?”

一菲:“那何止是吵过~我们刚认识那段时间,我们一直合不来,什么事都能较劲,后来慢慢的,我们却发现,成了彼此离不开的人,让对方走进了自己的内心,到那时,走也走不出去了.........”一菲轻轻地将这个自己一直最优秀任何事难不倒的学生,现在在身边只是像一个小妹妹的少女轻轻抱在怀里,道:“大力,你要记住,如果你真的想跟张伟好好的过,千万不要用自己认为的想法去想所有。很多时候吵架什么的都是假的,有的时候,吵一架,还能促进感情呢。”

大力慢慢留下一滴眼泪道:“我知道,可是看着张伟不愿意告诉我心事,什么都不愿意对我说,还对我吼......我还是难受。”“大力啊,你和张伟呢,我们都看在眼里,如果你真的相信,并且愿意跟他走下去,你就要相信他,也要相信自己。给你们彼此一点时间,说不定张伟很快就能想通呢?”

 

在3602里,曾小贤前脚刚到,美嘉后脚就跟了过来。

美嘉:“曾老师,怎么样?张伟呢?”

咖喱和海棠仍然在房间内,道:“美嘉姐,你也来找张伟啊?今天怎么了,怎么都来找张伟啊。”

美嘉:“那就得问张伟了,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张伟居然跟大力吵架了。”

糖浆:“吵架了?!”

小贤:“真的吵架了?大力怎么说的啊?”

美嘉:“大力就说了张伟跟她生了气吵架,一菲姐让我过来看看什么情况。”

小贤:“居然敢吵架,张伟最近真是有些看不透了啊。”

咖喱:“可是刚刚我们才看张律师出去,他还挺开心的,我们叫他都没反应,是不是棠儿?”

海棠:“没错......喱妹...”

贤嘉两人在一旁听得反胃,美嘉翻白眼说道:“你们干嘛这么叫?”

咖喱:“海棠说我们都交往了,还一直在用以前的称呼,感觉不够亲切,所以我们改了名字,叫起来更甜一点。”

海棠:“没错,这样听起来更加亲切,也更加.........”

美嘉:“行了行了,你们这样我们都反胃了,再说,现在重要的是张伟和大力的事,你俩先一边玩去。”

小贤:“说起张伟,你们说他出门了,他有没有说去哪了?”

海棠:“什么也没说,他当时出去的时候可开心了,就像是..........中了一百万一样。喜气洋洋的就走了,什么也没说,我们叫他也不理我们。”

美嘉:“张伟不会是悲从中来,否极泰来,看起来很高兴,但实际上已经崩溃了吧?”

小贤:“有可能!”

就在这时,所有人的手机响了起来,

3601&3602颜值天团

张伟:普天同庆,今天是重要的一天,为纪念此刻,今晚在楼下酒吧,我请客,欢迎大家参加。

所有人面面相觑,海棠:“张律师会请客?我怎么有一种鸿门宴的感觉?”

所有人彼此看了看,现在这个时候,张伟发这样的一条消息,让人实在是有些无法适应。

另一边...........

一菲:“大力啊,你和张伟呢,我们都看在眼里,如果你真的相信,并且愿意跟他走下去,你就要相信他,也要相信自己。给你们彼此一点时间,说不定张伟很快就能想通呢?”话音刚落,两人的手机响了起来,只见手机上是相同的消息,一菲心想:“道歉就道歉吧,还什么纪念,真不让人省心。”然后笑着跟大力说到:“大力,你看,张伟这肯定是觉得自己惹你生气不对了,想搞个惊喜给你道歉呢。”

大力缓缓抬起头来,眼睛还是有些红肿的说道:“真的吗?可我感觉..........”

一菲点了点大力的头:“你啊,在什么事情上都是拔尖的,但偏偏感情这件事,换了谁都是会智商变负数的,你也不例外,我不说了吗,别想这么多,晚上去看看不就知道张伟药里卖的是什么葫芦了?”

时间很快到了晚上,所有人也都来到了酒吧,坐在那熟悉的位置上。

海棠和咖喱霸占了两张单人小沙发,大沙发上乔嘉贤菲和大力坐在一起,正在安抚着大力的情绪。

一菲:“大力,一会张伟来了,你先不要说话,等我们先跟他沟通,记住,你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大力:“我知道的一菲姐。”

子乔:“炮儿不是说要请客吗?都来了半天了,怎么他自己人还没到?”

海棠:“按照张律师的尿性,看到酒水单跑路...........好像是日常操作。”

‘谁说我跑路了?’就在这时,一声奇怪的声音传入众人耳朵里,说奇怪,是因为这个声音是那么的熟悉,但是却让人感觉很陌生,而且这声音中带着一种莫名的....邪恶的感觉。

众人回过头,只见一身黑衣的张伟站在那里,可是此时在所有人眼中,张伟变了......

平时的张伟,脸上随时会带着淡淡地微笑,就算是不说话也能从他身上感觉到一种淡淡的阳光般的感觉。

但是此时的张伟,却仿佛是在月光下的吸血鬼,给人无与伦比的阴暗、邪恶、甚至是令人淡淡的毛骨悚然的感觉。

‘怎么了?不认识我啊......’极其单薄一切、蔑视一切的语气,让人不由得颤栗。

小贤:“张伟...你........”

‘哦,对.....不认识我也正常.......’

一菲:“你在说什么呢?”

张伟:“说什么,不重要,关键是做些什么........”

所有人以为张伟要道歉了,海棠赶忙道:“就是嘛,有的时候行动比语言重要。张律师,快说说!”

‘也没什么事,就是想说说这个........’说着,张伟从身上拿出来一份报告一样的东西,仔细一看,正是当初大力跟张伟分手时给张伟的《男友力报告》。

美嘉:“这不是大力给你的报告吗,你拿这个干嘛,不是都不需要了吗?”

‘怎么会不需要呢?’张伟慢慢翻开报告,说道:‘这份报告,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真没想到,这家伙还能被这么份无聊的报告伤到心里。’

子乔:“这家伙?被这报告伤了心的不就你吗?”

‘我?哈哈哈哈’张伟合上报告说道:“你开什么玩笑,就这样一份什么都不是的破报告.......能伤到我?你们真是太小看人啦.......”张伟慢慢站起身来,然后......

‘撕拉...次啦....撕拉..............’一阵阵纸张碎裂的声音传来,众人看去,只见张伟将手中的报告撕得稀碎。

咖喱:“张律师你干什么?”说着话的功夫,所有人也站了起来看向了张伟,大力最后慢慢站起了身来,看向了这个让自己感觉有些......陌生的张伟。

张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干什么,我不过是在处理一些无聊的琐事和碍事的垃圾罢了,没必要的东西,留着也只是负担罢了。’说完,张伟将手中撕成成碎片的报告朝天上一扔,散落一地。

‘直白告诉你们吧,我不再是以前那个我了,这些无聊的琐事也不再能束缚住我,你们的想法和所做的一切,也跟我再无关系。’张伟慢慢低下身,道:‘从这份垃圾开始,我的时代........宣布开始。’说完,张伟转身离开。

‘对了,我说过,今天我来请客,你们尽情喝。我请你们的,谁让我们是........朋友呢。哈哈哈哈’一边笑着,张伟拿走了身边经过的服务员托盘上的酒一边走着。

所有人面面相觑,谁也没什么反应的时候,大力快步走到了张伟面前拦下了他。

张伟看着眼前的这个小巧的女生,和眼神同样轻蔑的语气说道:‘有事吗?’

大力看着张伟的眼睛,道:“张伟,你是不是还不肯告诉我你的事?”

‘我的事?不告诉你?你说什么啊?我有什么是没告诉你吗’

“好,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张伟将手一摊,问道:‘我变成什么样了?我不就是我吗。’

“不,你不是这样的,我认识的张伟,是一个怕事但是不会退缩,抠门但是愿意为朋友两肋插刀,那个坚持自己,闷头努力打落门牙往肚里吞的人,不会是像你这样!”

‘那你不妨说说,我是谁呢?这本来,就是真实的我啊........’

“不,这一点都不真实,这不是是真实的你!”

‘不真实....呵呵呵’张伟冷笑了两声,抬起了那在手中的酒瓶,倾倒而下.........

...............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

‘呼啦啦啦啦’不断的酒液从酒瓶中倾倒而下,不断地倒在......大力的头上,再流下滴落在衣服上、地板上周围一片。

慢慢的,酒倒光了,大力浑身也被打湿了,平常梳理的整齐的头发也被酒液冲的失去了整齐,零散的粘在了大力的脸上,
而大力整个人,也傻傻的愣在了原地。

酒液倒完,张伟挑眉看了看手中空掉的酒瓶,遗憾的说道:‘可惜了,一瓶好酒,就这么浪费了。’然后将酒瓶朝旁边一甩,靠近大力的耳朵说道:‘现在.......你觉得真实了嘛?诸葛......大力...........’

“诸葛.....大力.......”大力木纳的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名字,但是没想到,这样的话会再从眼前的这个人嘴里说出。

张伟慢慢离开耳边,邪魅一笑,走出了酒吧,随着张伟离开,在一旁已经看呆的众人急忙上前,拿毛巾的拿毛巾,扶人的扶人。

咖喱撑住大力左边,美嘉撑住右边。

咖喱:“大力,大力,你没事吧.......毛巾,海棠。”

海棠将毛巾递上,众人道现在也不能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张伟这.......到底是怎么了?

在一旁的一菲看着浑身被酒打湿的大力,站起身跑了出去。

小贤:“一菲!”说着追了出去,众人见状也赶忙跟上,咖喱和美嘉在原地扶着大力。

咖喱:“这都走了,我们怎么办啊?”

美嘉:“这还用问,赶紧扶着大力追上啊,要是一菲姐生气动起手来,大力就要守寡了。”

咖喱:“可是看大力现在的样子.........”

可不是,大力现在两眼涣散,整个人呆滞的像失去了灵魂。

美嘉:“不管了,就算是背,也要把她背过去。”

另一边............

除了酒吧的张伟走在路上,右手慢慢摩擦着自己的脸。

‘你看到了吗?张伟,这就是我啊........哦,忘了你现在已经听不到了,不过没关系的,我知道,你可以看得到,你好好看着吧,我会把你所珍视的......一样一样全部毁掉!哈哈哈哈.........’

“张伟!!!”一声怒吼在身后响起,张伟挑眉转身看去,只见一脸愤怒的一菲站在自己面前。

张伟一笑,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了句~

‘It,s  show  time!’

 

本章完.........

未完待续...........

下集预告~

 

“你怎么能这样对大力?!”

 

“你不是张伟!”

 

‘张伟.......已经不在了,你想杀了我,帮他报仇吗?’

 

 

“一菲!!!”

 

“大力........这是...你欠我的....拥抱啊.....对...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张伟!”


评论(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