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戒灵魂

第9章《精神世界》

(作者寄言:这一张有点少,因为大部分应该在这一章的内容因为命题的原因写在了上一章里,大家体谅一下在深夜码字的孤独的可怜的单身狗吧。感恩)

上集说到:张伟重伤住院,众人找到张伟黑化的真正原因。就在众人迷茫的时候,张伟的主治医生却指明了一个可能就醒张伟的办法。

本集简介~

“你们可以使用这台精神同步机,但是这会有一定的代价。”

 

“你们要是想进入跟张伟的精神世界,首先要跟你们的搭档精神同步。”

 

“回忆......是甜美的,但,也有可能是痛苦的。”

 

“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我都要把你.......带回我的身边!”

 

正文开始...........

又是熟悉的3502房间,又是熟悉的布置,又是眼前那个熟悉的人。

众人看着眼前的小黑,除了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张伟的大力。

小黑:“很难得啊,大家好久没有一起来我这里了,如果不是因为想来找我开派对,肯定又是有一块难啃的骨头吧。”

众人相互看了看,一菲:“小黑,张伟身上发生了一些事,我们可能需要你的帮助。”

然后,众人将张伟身上发生的所有事说了一遍,其中包括了张伟的变化、黑色七宗罪、张伟崩溃动手,最后到张伟自伤住院的一切。

小黑:“也就是说,张伟心里诞生了一个恶魔,这个恶魔抢夺了张伟的身体,并且打伤了一菲,最后张伟醒了过来伤了自己,就是说,张伟有了精神分裂?”

美嘉:“呃.......大致上,是这样的。”

咖喱:“小黑啊......我们知道这件事听起来很奇怪,像胡说八道,但是现在的情况就是.......”

小黑在此时突然大声欢呼起来:“你们不用说了!哈哈哈哈,精神分裂!哈哈哈啊哈哈,我终于找到了!”

众人看着突然兴奋起来的小黑,莫名的有一些担心。

一菲:“小黑,你兴奋个什么劲啊?我告诉你啊,张伟现在可是病人,可不是你的什么实验材料!”

小黑:“我知道,你们带他来不就是想救他吗,我正好有个好东西........”

一会功夫,众人看着眼前一台有半个房间大的机器茫然着......

机器整体呈现一个伞状,中间位置是一个躺椅,而在躺椅上有无数的贴片连线,连线周围的是在四周的八张椅子。

子乔:“这是什么?”

美嘉:“你这是.......旋转木马?”

小黑:“这是我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结合了人脑精神、AI技术、心理图鉴、制作而成的~精神同步机2.0!”

咖喱:“为什么是2.0?之前的版本呢?”

小黑:“之前的精神同步机出现了错误,也就不再使用了。”

子乔:“说的这么厉害,这玩意怎么用啊?”

小黑:“关键来了,《环太平洋》都看过吧?”

海棠:“我知道,在电影里,人类为了对抗从虫洞中出现的怪兽,制造了机甲猎人来与怪兽战斗,驾驶员通过精神同步和心灵共感技术与机甲的机器大脑同步达到操纵的目的。”

小黑:“这就是我这台精神同步机的关键,这台机器,正是实现了电影中的场景,通过同步记忆达到进入他人精神的目的。”

小贤:“同步记忆进入精神......有这么厉害吗?”

子乔:“就是,要真这么厉害,以前怎么没见你展示过?”

小黑:“这就是这是二代机的原因了,我充分还原了电影中的精神同步的设置,但是第一代产品对人脑的精神负担太大了些,导致了失败,实验者是四娃,以四娃强劲的身体和坚定的精神,都一个星期上吐下泻才慢慢恢复过来。不过,二代机充分改变了这个情况,使用了跟电影中同样的双人同步,分担精神压力。只要张伟坐到中间的C位上,你们坐在周围的入梦座椅上,你们就能同步你们搭档的精神与记忆,最后达到进入张伟精神世界的可能。精神同步机进过我的改良,还有一个隐藏的彩蛋,就是在里面,你们可以像打游戏一样,通过完成任务获得升级、进入他人梦境等你想达到的目的,省去了在精神世界中迷失的危险。”

海棠:“精神世界还能迷失?”

小黑:“不是看过《环太平洋》嘛,你看第一部里面女主就被自己的回忆牵走了,导致了机甲差点失控,所以,我在一代机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了二号机,完全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

小黑转身拿过桌子上的一些手表一样的东西道:“这是梦境机,你们进入精神世界以后,我可以通过这个跟你们联系,也可以给你们提示,而且这个也有监视你们身体情况的作用,万一你们出现情况,我可以迅速把你们拉出来。”

小黑慢慢说道:“我知道你们是为了张伟来到这里,所以,要不要进入精神世界,由你们自己决定。”说完,小黑把手表放在桌子上道:“给你们十分钟考虑一下。”说着走进了身后的冰箱门。

所有人看了看桌子上的手表,道:“大家想好了吗?要不要进?”

所有人看了一眼坐在轮椅上仍在昏迷中的张伟。

一菲走上前,拿起一块手表戴在手上说:“这个什么死魔伟,打了老娘一拳,我还没找他算账呢!老娘要去!”

随后,小贤也走了过来拿起一块手表带上:“我跟你一起,要是你发起疯来,我要阻止你!”

子乔:“加我一个,炮儿是我带进爱情公寓的,我得负责!”

美嘉:“也算我一个”

海棠:“我也去,张律师总说自己是最有种的男人,居然就这么被打倒了,我得好好嘲笑他一下!”

咖喱:“既然如此我也去,要不是张律师,我也不会来到爱情公寓!”

所有人做出了决定,也看向了最后的一人。

一菲:“大力,你呢?”

大力慢慢看向张伟的脸,脑子里回想起了过往~

大力:“原来这就是吃醋的感觉,挺奇妙的。”

张伟:“那你以后........还想继续吃醋吗?”

笨蛋,我不仅想,我还要吃一辈子!

我要把你找回来!

大力接过一菲递过来的入梦机,坚定的说道~

“加我一个!”

所有人此时都躺在了精神同步机上,小黑在一旁坐着最后的调试,道:“心电图正常,血压正常,大脑皮层活动电流活跃,一切准备就绪。”

小黑慢慢站起身来,道:“记住了,这是一次精神之旅,你们进入的不是自己的世界,所以遇到危险一定要及时出来!准备好了吗?”

一菲:“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来吧!”

众人:“冲啊!”

小黑来到电脑前,道:“精神同步,启动!”

‘滴’随着机器启动的声音,众人瞬间感觉自己的灵魂离开了身体,昏昏欲睡间,好像有着一幅幅景象出现在了眼前,既熟悉,又感到陌生。

大力在失去是意识前,最后看了一眼在身后那里静静的坐着的张伟。

‘等我,张伟...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我都要把你.......带回我的身边!’

慢慢地,大力也失去了意识。

随着最后一名人员的进入,小黑开心的笑了笑。

“你还真是够狠啊!居然不告诉他们进入他人精神世界之前会经历什么?”在这时,一个声音从小黑身后响起。

“我告诉他们了,但是题目是我命名的,解题的过程却是他们自己选择的。”

“进入的不是自己的世界......你居然这么告诉他们,他们可惜不知道,自己即将进入的不仅是他们自己的回忆中,跟是自己心中不愿意面对的......最痛苦的回忆。”

小黑慢慢转过身,看向身后的人说道:“因为,这就是爱情公寓......这就是....生活。”

 

本章完.......

未完待续.....

下集预告~

 

“就是她.....胡一菲!!!”

“叫我干嘛?”

 

“你尽量多撑几轮啊,别等我来了,你已经跪了。”

 

“帮我做一份蛋炒饭,我回来吃。”

 

“没错,我就是喜欢曾小贤,你咬我啊!”

 

(作者寄言:终于写到了这里,即将迎来一篇回忆,说实话,即便不再返回去看,我也能模糊想起一些以前看的爱情公寓的片段。这些不仅是属于爱情公寓每一个人的回忆,也是我们的回忆。大家可以猜一猜,下集预告里的台词都出自哪几集。敬请期待回忆篇一~《那一夜、那一人》)


评论(3)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