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戒灵魂

第4章《争吵》

第4章《争吵》

上集说到:张伟终于面对了心中的那一团黑暗的真面目,却没想到那是黑暗的自己所化。面对对自己身体与未来的争夺权,爱情公寓中的张伟,到底何去何从...........

正文.........

下午2点左右的时间,大力走进3602,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

3602里,海棠和咖喱正坐在沙发上,拿着手里的美食杂志讨论着什么。

咖喱:“诶,大力,你来了。要不要过来一起看,我和海棠在决定一会去哪吃午饭呢。”

大力:“不了,你们去就好了,张伟在吗?我在找他。”

海棠:“他在屋里呢,不过不太对哦。”

大力:“怎么了?”

咖喱:“大力啊,张律师最近不太对劲我们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刚才,早上的时候我们看见张律师只是喝口水,莫名其妙的在那抖,而且,好像很害怕的样子。”

大力:“很害怕?具体是什么样的?”

海棠:“嗯.........就是那种,被什么人深深的吓到了,然后很害怕一切,感觉自己随时会出事的那种感觉。”

大力想了想说:“我知道了,那我先进去了。”说完就走向张伟的房间。

咖喱和海棠看了看说道:“海棠,你觉得,大力能劝好张律师吗?”

“不知道,不过有件事我觉得应该处理下。”

“什么啊?”

海棠笑了笑:“咖喱啊,你看啊,我们都交往这么久了,你还一直叫我海棠海棠的,我老感觉不亲切,你能不能换一个?”

咖喱:“有吗?我感觉很好啊,不过你要是想换,我就叫别的吧。”

海棠:“真的吗?太好了,叫什么啊?”

咖喱:“暂时先不告诉你,我饿了,吃饱了再告诉你。我饿了。”

海棠:“就知道你饿了,走,带你吃好吃的。”

张伟屋中......

张伟看着手中密封好的信件,眼神中透露出了一股释然,仿佛自己是做了什么能让自己轻松的事一般。

张伟珍重的打开了抽屉,抽屉中,放着的是那本让自己感到恐惧的书。

张伟犹豫了一下,然后将书拿出来,将信放在了下面,然后用书盖住。

‘还真是珍惜啊,看来你还是很怕我啊。还给自己留了遗书.......’

黑化张伟的声音突然传来,仿佛来自四面八方,又仿佛就在自己耳边。张伟猛地抬起头来,却不见任何人在。

‘不用惊讶,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已经逐渐成熟了,就算不将你拉进精神世界,我也一样可以跟你交流。’

“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不是说了吗?我不会做什么,只是这个世界亏欠我们的实在太多,我们要一样一样拿回来啊。’

“并没什么亏欠,我也不需要你拿回什么!”

‘真是顽固啊,不过很快,你也就不会这么想了。’

“你什么意思?!”

‘很快你就会明白了,我虽然很有耐心,但也不要让我等太久啊,期待你的答案。’

很快,声音消失了。

张伟紧紧抓住了自己的头发,指甲深深地抠入了头皮。慢慢的,自己的意识仿佛沉浸在了什么之中,焦躁、慌乱、愤怒等情绪在慢慢侵蚀着自己。清晰的感觉到了,慢慢的,好像自己在变的.........不一样了.........

“.........伟.....张..........张..伟......张伟........张伟......”

隐隐约约,好像有人在喊着自己的名字,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但是心中的烦躁时终没有消散。

“.........张伟................张伟........................张伟!张伟!”声音终于彻底的清晰了起来,声音也听着是那么的熟悉,仿佛还有一只温暖的手在晃动着自己,但是张伟却感到无比的烦躁,双手猛地一甩站起来吼道:“烦不烦啊?!”

‘扑通’一声,来源于人。

‘啪拓’一声,来源于物。

发出声音的主人倒在了地上,张伟回过神来,只见大力整个人摔在了地上,正在看着自己,眼神中透露出不可思议,还有一些着急和不解,还有一丝埋藏得深深的......生气?

发出声音的物品则是一个落在不远处的小盒子,盒子的包装很是精美,但是现在却被那么甩在一边。

张伟回过神来,心中顿时像掉进了冰川深海,一股凉意从天灵盖倒灌下来,瞬间刚才心中的一切烦躁感都消失了。

“大力!”张伟赶忙反应过来,急忙去搀扶大力,心中也是在无尽的懊悔。

大力在张伟的搀扶下慢慢起来,问道:“张伟你干嘛啊?”

“大力.....我....那个........你没事吧?”吱吱呜呜半天,张伟却好像还是没能说出什么来,只能是愚笨的问了一句。

大力看到张伟这个样子,心中顿时担心了起来,问道:“张伟,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我........啊.......我..我没什么事啊......倒是大力...对不起啊....我刚刚..............”

张伟慢慢扶着大力坐到了沙发上,但是还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大力认真的看着张伟的眼睛,问道:“张伟,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你告诉我,我们一起面对啊。”

张伟犹豫了,半响之后才说道:“大力,没有发生什么,真的.........”张伟不想说,他也不能说,他怕说出来,没有人会相信这样荒缪的事不说,光是大力知道以后可能会做什么就是张伟不愿意去想的。

“张伟,你没有说实话,告诉我,到底怎么了?”

大力原本已经计划好了,只要张伟说出发生了什么事,然后自己再安慰一下,告诉他我们一起解决,然后再送出礼物,大不了再亲亲他就是了,反正上次在河边亲都亲过了,也不在乎了。

但是张伟的态度出乎了大力的预料,什么都不肯说,也不愿意说,这不是张伟的作风。他难道..........

大力缓缓站起来,张伟见状赶忙去扶,但是大力却推开了他的手说道:“张伟,我没事你不用担心我,因为有事的是你,我想知道你到底怎么了。”

张伟听到这,心中不由的忧郁了起来。说到:“大力,你要相信我,我真的没事。”

张伟指了指周围,看起来很假的笑道:“你看,最近律所也没没啥生意,咱们也一直很好,也不吵架,我能有什么事啊?你真的别担心我了。”

“张伟,你在撒谎,我不喜欢这样的你,有什么事你说出来我们一起处理不行吗?”

“大力,我真的没事,你要相信我啊。”

“我没办法相信,因为从刚才到现在为止,你没有看过我的眼睛一下。”

张伟反应过来,原来从刚才开始,自己没有正视过大力的眼睛。

大力缓缓说道:“一个人在撒谎,会不敢去看别人的眼睛,因为他们会觉得自己看了别人的眼睛,心中的秘密就会泄漏,所以大部分人在说谎的时候会选择逃避。”

“张伟,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段时间我也没有好好陪过你,没有跟你聊天,如果你真的有什么事,我希望你告诉我,我们一起面对。”

张伟听到这里,心中极度的纠结起来,莫名的心中也开始了些许的焦躁。

大力一只手搭在张伟肩上,缓缓说道:“张伟,我是你的女朋友,我们的关系在我当初走的时候我就说了,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了,我们应该走进对方的世界了,我们都要信任彼此不是吗?告诉我好吗?”大力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一些,因为她也很着急,因为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张伟,一个不愿意告诉自己事情,不愿意面对自己的张伟,她很怕,因为她感觉,自己离张伟,好像远了一些。

‘还撑得住吗?那就再帮帮你好了..........’

张伟听着心中满是纠结,自己是多么的想开口啊,可是自己说不出口啊。万一说出来会伤到她呢?感觉得到,现在的自己好像处于一个崩溃的边缘,不能让这样的自己以任何形式伤害到大力啊。

自己能坚持得住吗?

自己能不变吗?

越是这么想着,张伟越是心中焦躁着,情绪好像又增多了起来。

张伟深呼吸了几口:“大力,相信我,好吗?要是有什么事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大力看着还是不愿意开口的张伟,心中也有着一股莫名的情绪升了起来。道:“张伟,你为什么还要骗我?这一点都不有趣!”说着,大力也开始有些焦躁了。

“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呢?!”张伟终究还是爆发了出来,大吼了一声,吼完在那里急促地喘息着。

“为什么?你为什么就不能相信我呢?你为什么要这么逼我呢?”连环的三问,让大力瞬间迷失了。

这是什么?

张伟.........在吼自己?

一股不服的情绪从大力心中升了起来,首先的情绪是张伟从不敢这么对自己,让自己有些生气。

(作者寄言: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是开始想把大力慢慢的转变一下,毕竟没有人应该是无情的计算机器,大力应该也有属于自己的情绪,而这种情绪,也只有张伟能带给她。)

张伟吼完以后,心中慢慢的冷静了下来,看着眼前的大力,突然醒悟过来了什么。

自己.....自己刚才............是.......是吼了大力......?

“大力.......我.........我刚才...........”

张伟瞬间手足无措了起来,旋即说道:“要不,大力我们先去吃点东西,然后我们慢慢.........”

“不用了!”此时大力突然决断地说道,张伟抬头对上大力的眼睛,只见些许的晶莹在大力眼中打转着。

“你不想说就算了,就当我没来过吧。”说完,大力拿起东西转身向外走去。

“大力......”张伟刚想去扶,但是抓住的手却被大力甩开了来。大力慢慢的走了,独留张伟一人在房内.....慢慢的,眼泪,也顺着张伟的脸流下。

“大力!”张伟最后还是叫住了一下大力,大力并没有回头,但是也停下了脚步。

张伟看着大力的背影并没有上前,缓缓开口道:“大力....如果......如果有一天我变了.......你能让我抱一下吗?”

大力听着张伟的话,心中不由得一酸,她好想,她好想现在就转身去拥抱着他,告诉他自己的担心、疑虑......还有那一丝委屈。

大力并没有转身,踌躇片刻后,走出了房间........

 

海棠和咖喱正好回来了,手里还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有说有笑的。

咖喱:“真是好饱,开心!”

海棠:“有这么好吗?只是吃了顿日式料理啊。”

咖喱:“你不懂,吃货的幸福,都是很简单的。”

说这话,两人突然见大力走出了房间,一言不发脸上挂着淡淡的寒霜与些许的怒气,还有在眼泪打转的泪水。

咖喱:“大力,你..........”咖喱叫着大力,但大力却好像在无视所有一般,几步走回了3601.

‘碰’的一声,门被关上了。

咖喱和海棠两人面面相觑,问着彼此,说道:“发生什么了?”

却没有人能回答.........

夕阳西下.....却有人无心欣赏...................

大力双手抱着自己的腿静静地坐在床上,脑海里满是今天的画面~

“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呢?!

为什么?你为什么就不能相信我呢?

你为什么要这么逼我呢?”

连环的三问让大力仿佛失去了平时一切思考的能力,自己心中出现了从来没有过的情绪。

自己很着急,很生气,还有一些自己说不出来的情绪,就像上次在酒吧里看见张伟和咖喱酱在一起,自己很吃醋的那种感觉........

吃醋?............原来,自己吃醋了吗?

大力抬起手来,那个小盒子仍然在自己手里,紧紧地握着。

想明白了自己吃醋,但是大力却没有任何的释然,反而觉得更加的难受。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关心张伟他那样的态度会让自己觉得委屈?自己会因为张伟对自己有所隐瞒而生气?自己是怎么了?

大力将头埋入双膝,静静的,眼泪顺着眼角滑落。

张伟..............

另一边,同样是因为心中的迷茫和困惑,张伟坐在床上,心中不断的在回忆着今天自己对大力的一切,心中不由得抽疼了起来。

‘看来你被抛弃了啊?’

张伟听到这个声音,不由得愤怒了起来,站起来大吼了一声:“走开!从我的身体里滚出去!”

‘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就是这样啊,愤怒的你才最真实啊。’

突然一震,张伟直愣愣的倒在了床上,天旋地转间,张伟再次来到了精神世界中。

张伟再次站在了精神世界中,只见原本的世界已经变了大半,已经有三分之二的世界被无边的黑暗所笼罩。

在张伟面前,黑化张伟正在那里静静地笑着,那样子仿佛自己已经掌握了一切。

“又是你?!难道我今天对大力说的做的那些,都是你干的?!你这只只能生活在黑暗中的老鼠!”

‘黑暗中的老鼠,呵呵呵,你说的挺对的,很多时候黑暗之下,就是生活着这样的生命~肮脏、混乱、堕落,但是这正是黑暗世界的居民的生存之道,像你这样生活在光明之下的人又怎会理解?不过有一点你还是说错了,今天你说的做的那些跟我无关,是你自己的意愿。’

“你胡说!我怎么可能有那样的想法和做法?!”

‘我胡说?哈哈哈,还以为你终于敢正视自己了呢,没想到还是在逃避啊。’

“我没有逃避,我很清醒,如果不是因为你的出现,我绝不会.........”

‘如果没有我的出现,你也撑不了多久了.....’

“你说什么?”

黑化张伟缓缓走到张伟面前,道:“既然你还是这么迷茫,那我就让你彻底明白吧。就从.......他们开始”

黑化张伟手指了指旁边,张伟转头看去,只见在这世界中千千万万被污染的其中一个漆黑的光幕缓缓漂浮过来,在那之上,两道人影缓缓浮现了出来。

张伟看着那两道人影,呆滞着,良久,悠悠的声音缓缓在世界中传开来.......

“爸........妈..........”

 

 

本章完............

下集预告:

“妈妈....妈妈你醒醒.......爸爸...你们醒醒啊....不要丢下我......爸爸....妈妈醒醒啊......不要丢下小伟....”

 

‘真是怀念啊,这些让你差点崩溃的精彩回忆。’

“....你......你说什么?.......”

 

‘终于......崩溃了,终于,是我赢了!’

(作者寄言:今晚第二章四千多字大章,加油,感觉今晚很在状态啊,喜欢的朋友们顶起来啊!)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