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戒灵魂

第5章《魔化》

(作者寄言:之前发的第五张经过同好提示发现一些地方没有写完写出来,在这里重新改过后重发一遍。)

上集说道:张伟因为心中的迷茫和黑化的自己出现,跟大力发生了口角,而在精神世界,黑化张伟也打算彻底的吞噬张伟。

“爸.......妈...........”

张伟呆呆地看着眼前光幕中的人,那是自己的父母啊。

其实跟公寓中的所有人都没有提到过,也没有人知道的是,张伟并非是被家人所遗弃,失去了家人,而是在很小的时候,失去了父母。

张伟那时候已经有了自我意识,想起来了很多的事情,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着对自己很好的爸爸妈妈,有着不错的家庭环境,放到现在就算比不上赵海棠这种富二代,也应该是吃喝不愁的,但是那一场意外......让自己失去了所有..........

大雨倾盆,路灯下,是一辆急刹住的大型货车,而不远处,则是一辆已经翻了的轿车,大灯在微弱的闪烁着,破碎了满地,大雨倾盆而下,混着那些流出的血液留着满地。

驾驶座上,父亲满头鲜血趴在方向盘上,好像已经没有了气息,而母亲的情况也并不好,只是即便这样,她仍然紧紧地抱着,自己怀中的孩子。

“妈妈....妈妈你醒醒.......爸爸...你们醒醒啊....不要丢下我......爸爸....妈妈醒醒啊......不要丢下小伟....”

孩子虽小,但好像明白着眼前发生着什么。

在一旁,张伟和黑化张伟慢慢浮现了出来,雨水并没有打在张伟的身上,但是此时此刻的张伟心中却感到无尽的冰冷。

这是自己最不愿回忆的记忆,也是自己心中永远的痛。

就是这么一晚,自己原本幸福的家庭破碎了,最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就这么在自己眼前离开了,自己无论多么的呼喊,嗓子都压了,眼泪也流不出来了,可是没有任何的用,他们都听不到了。

从那天开始,那些所谓的亲戚们,那些曾经对自己爱护有加,笑脸相迎的亲戚们也都变了,所有人开始相互争夺着父母努力打拼来的财产,而一个个对自己都像是躲瘟神一样的绕开走。最后,家产分光了,所有人并不满足,相互争夺,结果所有人都弄得身败名裂,最后全都一贫如洗,随后都隐姓埋名,各自离开了,没有人关心,甚至是帮助过自己。

黑化张伟开口道:“想起来了吗?这就是我带你到这来的原因。”

黑化张伟慢慢走到张伟身边,周围,一个个亲戚的样子开始浮现出来,说道:“看看他们的嘴脸,有一个对你有关心吗?有一个帮助过你吗?没有,他们都是一群见钱眼开的东西,只是贪图爸妈辛苦赚来的钱,剩下的,哼,对他们来说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黑化张伟手搭上张伟的肩膀,靠近他的耳边说道:“除了你自己,谁还记得.......柳云伟这个名字?”

‘咚’此时环境中的天空一声惊雷炸响,映出了张伟的脸,还有那双绝望的眼神。

周围场景变换,黑化张伟和张伟来到了一所酒店前。

张伟回过神来,只见周围的场景自己是那么的熟悉。

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张伟只见......一个身穿白衣的自己下了车,随后,曾小贤和吕子乔也下了车。

“这....这里是.........”

张伟回想了起来,想起了这里。

‘对,就是这里,你错过自己的婚礼,未婚妻跟别人跑了的地。’

黑化张伟手一挥,周围的一切都停止了下来,他慢慢走着,缓缓说道:‘看看这周围,真是怀念啊,这可是对你而言很重要的回忆吧..........单身夜睡过了头,结果看着自己的新娘跟别人跑了........很怀念吧?’

“你闭嘴!”张伟实在受不了了,自己心中的痛被一件一件挑了出来,那样的感觉却让自己无法忘记。

黑化张伟冷笑一声,缓缓走到车旁边,道:‘你不用这么生气,因为我要在这里跟你说的,并不是那个抢跑你新娘的二百五,也不是小丽那个贱人,我要跟你聊的.......’黑化张伟手搭上小贤子乔的肩膀说道:‘跟你聊的,是他们俩。’

“曾老师、子乔?”

黑化张伟突然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张伟啊张伟,你真是让我无言以对了,对于两个将自己人生轨迹毁掉的家伙你居然还能这么冷静?哈哈哈哈,你真是善良的我都想放过你了。’

“你什么意思!?”

黑化张伟手抬起曾小贤下巴说:“一个.....把你带进爱情公寓,却没有过对你任何帮助的贱人。”说完抬起子乔的下巴:“一个整天在外面浪借你的钱花你的钱泡妞说好帮你但真正只在乎自己策马奔腾的花花公子,他们毁了你原本可能光明的人生,你却在这里对他们仍然是兄弟相称,你可是真是个烂好人,哦.......不对,烂好人至少还有人觉得好,可你呢?有人为你的好表达过感谢吗?我来告诉你,没有。就像这曾小贤,你为了他的爱情吃了小龙虾,人是帮到了,他事后可曾对你有过一次的感谢?”

黑化张伟的话如一记记重锤,狠狠地砸在了张伟已经千创百孔的心上。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他们....他们是我最好的兄弟.....最好的朋友..........我们不会的......................”

‘还真是认死理,那你怎么解释这个呢?’

场景切换,两人来到了最后的场景~公寓里张伟的房间,也是律所。

“你还想做什么?”张伟怒视着黑化张伟吼道,张伟不仅生气了,更有些怕了,他怕了黑化张伟对自己的一次次的打击,他怕自己撑不住了。

‘嘘....’黑化张伟示意张伟噤声,缓缓说道:‘别着急,主角们马上就来了。’

张伟正疑惑时,房间的门被打开了,只见大力扶着张伟走了进来。

张伟回想了起来,这是.........大力跟自己分手的那天...........

这时,大力将张伟放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声音传来~

...................................

张伟:“大力啊,今天好开心呀,酒品即人品,我喝了这么多,还是没对你有非分之想。大力你好软。”

大力:“张伟,我们曾经约定了三个月的时间,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很感谢你三个月的陪伴。”张伟:“不客气。”

大力:“再见。”

...............................

张伟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但是明显的也回忆起了那一天的事。

回忆中,大力正要来开,张伟急忙上前,想抓住大力的手:“大力!”

...............................

现实中,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的张伟突然缓缓抬起了右手举在空中,嘴中缓缓传来微弱的声音:“..大...大力.......大力.............”

回到回忆中,张伟伸出了手想抓住大力。

但是事与愿违,张伟的手头穿透了大力,两个人就这么擦了过去,谁也没有碰到谁。

张伟看了看自己的手:“为什么..........?”

‘因为这里只是你的回忆,你当然碰不到这里的任何东西,你坏不了这个规矩。...........好了,也该结束了。’

黑化张伟打了个响指,周围的一切变换,他们也慢慢消失了,只是他们没有看到,在他们消失后,刚准备离开的大力,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看,眉头皱了一下。

张伟和黑化张伟回到了精神世界中,这里比起刚才离开时,黑暗好像更加多了起来。

张伟神魂落魄地站在一边,而黑化张伟则是一脸的有些意犹未尽。

‘真是怀念啊,这些让你差点崩溃的精彩回忆。’

“....你......你说什么?.......”

‘忘了吗?我说过,我吸收着你的一切负面情绪,也负责消化,这些也在内,看着你承受着这一切,我其实也挺开心的。’

黑化张伟走到张伟身边,说道:‘怎么样?回忆自己心中的黑暗。’

黑化张伟抓住张伟的头发把他拎起来说:‘这就是我要做的,凭什么?凭什么我要在你心里承受这些?’说完把张伟扔了出去。

‘明白吗?要不是我,你自己承担这些,你早就崩溃了!’

说完,黑化张伟突然邪笑一下,走到趴在地上的张伟身边道:‘不过现在也不晚,只要跟我融为一体,我们就能共同承受这一切了,我们不分彼此,共同面对。’说着,就想伸手去抓张伟。

‘啪’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了黑化张伟的收,是张伟,张伟抬起头来说:“你.......给我滚开!”说完手一用力将黑化张伟推开。

黑化张伟连退几步,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倒也不恼,缓缓说道:‘哎呀呀,没想到啊,你居然还有力气反抗,我还以为刚才那些事已经让你崩溃了呢。’

“你做梦,我们是不一样的!”

‘别胡说了!’黑化张伟手一挥,吼道:‘那你自己说,你到底算个什么?没有事业,朋友是虚假的,女朋友更是一个只是为了计算出恋爱,设计出恋爱才接近你的无情的女学霸。你觉得,人家会看你上你吗?!’黑化张伟嘴一张,一股黑雾居然从他的嘴中喷出,瞬间笼罩了张伟。那黑雾中仿佛带着一幅幅的画面。

“你看看这蠢小子,父母一死什么都不是。”

“就是说啊,平时挺聪明那样还不是因为仗着父母。”

“行了行了别废话了,赶紧找找有没有啥值钱的东西赶紧带走。”

张伟在一旁站着,看着熟悉又陌生的‘亲戚’把自己的家渐渐的搬空。

“听说了吗?咱们班上新来的那个男生是个孤儿。”

“是吗?是什么原因啊?”

“不会是因为什么传染病吧?听说最近艾滋病闹得凶啊。”

“什么,艾滋病,天啊,我要让我爸爸妈妈给我转班,不,转学!”

张伟静静地坐在一旁,听着那些让自己心痛大,但是无法去反驳的话。

酒吧里,美女成群,子乔在其中策马奔腾,无数美女为之留步。

张伟坐在一旁,也只是静静地享受着自己的角落。

张伟:“大力啊,今天好开心呀,酒品即人品,我喝了这么多,还是没对你有非分之想。大力你好软。”

大力:“张伟,我们曾经约定了三个月的时间,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很感谢你三个月的陪伴。”张伟:“不客气。”

大力:“再见。”

大力走了.........是啊,有什么不走的理由呢?我们只是一场实习恋爱啊,时间一到自然解除了。

一件件事如同海浪一般不断打来,张伟的心灵不断的受到冲击。

“看看这个小孩子..........”

“走开,我们不跟你玩!”

“不好意思张律师,我们觉得你不合适..........”

“张伟啊,小丽逃婚了......”

“再见”

....................................

“啊!”张伟终于再承受不住,抓着自己剧痛欲裂的头朝天吼了一声。

慢慢的,张伟放下了手来,但是此时整个人也瘫软了下来,整个人像一个断了线的提线木偶般瘫倒了。

黑化张伟此时瞬间来到了张伟身边,一把抓住张伟的脖子将他提起来。

‘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崩溃了,终于,是我赢了!’黑化张伟大笑了起来。良久过后,黑化张伟停止了笑容,看向了已经失去了任何表情的张伟,嘴一吸,顿时,一层层金色的光芒从张伟身上散发出来,慢慢的被黑化张伟吸入了体内。

过了一会,不在有光芒从张伟身上散发出来,黑化张伟满意的擦了擦嘴,看向手中眼神都失去了神采的张伟,冷笑了一声,手一挥,脚下黑色的水潭顿时沸腾了起来,慢慢的裂开一个口子,在那之下,是之前的碧水清潭,但是现在给人的感觉却是深不见底。

黑化张伟将张伟举到水潭上,缓缓说道:“虽然很不爽你,但是毕竟是同根生的,就对你宽容一点好了。”慢慢靠近张伟耳边“再见了...张伟........”说完,手也松开了.......

‘噗通’

落水声响起............

回到现实

躺在床上的张伟,极其的安静。突然,张伟的右手动了一下,然后,慢慢睁开了眼睛。

张伟慢慢坐起了身来,但是眼睛里,却透露出了跟平常完全不同的神态。

傲慢、自负、蔑视一切的感觉充斥着张伟的眼睛。

张伟走到桌子前,慢慢拿起桌上的手机,手机中映出了自己的倒影。

张伟手缓缓扶上脸庞,缓缓滑过,紧接着,笑声传来~

“哼哼,哈哈哈哈终于,终于是我的啦!!!”

张伟......不,应该是黑化张伟,看来,夺舍成功了。

反观心中的世界...........

张伟在水中不断的下沉着,眼睛睁开着,却没有任何的神采,仿佛什么都失去了。没有挣扎,也没有任何的反抗,就这么往下不断的沉下去,仿佛生命.....已经停止。

 

 

全剧终.......

 

 

 

 

 

 

 

 

 

 

 

 

 

 

 

 

 

 

是不可能的!

 

本章完.....未完待续................

下集预告~

“大力啊,你和张伟呢,我们都看在眼里,如果你真的相信,并且愿意跟他走下去,你就要相信他,也要相信自己。给你们彼此一点时间,说不定张伟很快就能想通呢?”

 

“那就得问张伟了,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张伟居然跟大力吵架了。”

 

“张律师会请客?我怎么有一种鸿门宴的感觉?”

 

‘这份报告,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真没想到,这家伙还能被这么份无聊的报告伤到心里。’

 

 

‘可惜了,一瓶好酒,就这么浪费了。现在.......你觉得真实了嘛?诸葛......大力...........’

 

 

“大力,大力,你没事吧.......毛巾,海棠。”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