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戒灵魂

第三部分第2章《黑暗》

第2章《黑暗》

(作者寄言:最近在看心理罪,看完后有了一个疑问,每个人心中都会有善与恶,光与暗的两面性,张伟虽然是一个爱情公寓中的元老级人物,我们虽然也在一直看着他嘻嘻哈哈的面对生活,仿佛没有什么事情能打到他,但我相信每个人心中一定有着不能触碰的禁忌,如果触发了,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第三部分我就是想描写一个跟前面几部完全不一样一面的张伟,更是为了升华伟大CP的爱情,毕竟咱们贤菲都虐了四季才发了那么一两次糖。话不多说,开始...........)

正文开始.......

3601里.......

所有人正坐在桌边吃着早餐,但是却唯独不见张伟的身影。

一菲:“诶,张伟呢?平常这个点不过来蹭早餐可不像他的风格啊。”

美嘉:“不知道啊,大力,你们不是一起晨跑吗?”

大力:“回来的时候他取了个快递,说先回去,就先走了,我也不知道他干什么去了。”

咖喱:“我看啊,是张律师最近压力太大了,需要好好放松一下。”

海棠:“确实......”

子乔:“你们怎么知道的?”

两人对视一眼,皆是叹了一口气...........

昨天晚上,约会玩的咖喱酱和赵海棠回到公寓。

咖喱:“海棠,真是不好意思啊,好不容易你有休息我们出来约会,让你失望了吧?”

海棠:“说啥呢?只要跟你在一起,我就是开心的,其实你也不用愧疚,要不是你吃的太厉害,那餐厅也不会结束我们的消费。”

咖喱:“可我吃的有那么多吗?我感觉他们的菜好少啊,吃半天都吃不饱。”

海棠:“高级餐厅就这样,消费高、服务好、菜色好、就是数量不达标,要不是他们每天准备的食材有限,你真能吃到他们自闭。”

说笑间,两人进了3602中,刚一开灯。

“啊?!”两人皆是吓了一跳,只见张伟穿着一身跟平常风格完全不搭配的黑色的睡衣,然后手中拿着一本书翻阅着,眼神空洞的看着他们俩。

咖喱:“看这架势,张律师又梦游啦。”

海棠:“不对啊,现在我们两个在一起,大力又不在,张律师梦游什么?”

咖喱:“可能是梦到自己中了奖?”

海棠:“不对啊,我记得张伟没有这件黑色的睡衣啊,还会买这种睡衣。他不是一直很喜欢他那件海绵宝宝的衣服吗?”

咖喱:“谁知道的呢,我看看他在看呢什么。”

说完,咖喱酱讲头偏向了输的完整,看到书名~咏春拳格斗能力大全..........

........................................................

众人:“咏春拳?”

咖喱:“嗯,我从来没见过有人梦游还能看书的,太神奇了。”

海棠:“张律师的超神画面简直快攒满一箩筐了。”

一菲:“他没事看这种书干嘛?就他的那个身体,练什么武术都是搞崩身体。难道最近他的压力真的太大了?大力啊,张伟最近有什么不对吗?”

大力想了想说:“最近这段时间我们相处时间挺长的,但是他没什么不对劲啊,跟以前一样乐观向上。”

美嘉:“大力啊,有些时候一个人的改变或者心中的事是很难看出来的,你要记住我跟你说过的话,没事多抱抱张伟还有亲亲他,帮他释放一下压力,他毕竟是你的男朋友啊。”

海棠:“就是啊大力,你是不知道你不在的那段时间,张律师简直是改头换面,重获新生。我自己感觉张律师挺不容易的,你还是稍稍给点奖励。”

大力:“你们说得倒也对,不过你说张伟改头换面,重获新生......是什么意思?”

(作者寄言:写到这里的时候眼睛已经在不停的打架了,打出来了一堆乱七八遭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文字。)

海棠:“那是你回来的那一天往前推一个星期发生的故事了,话说有一天.........”

.......................

海棠中午走出房间,揉了揉睡觉弄散乱的头发。

“舒服,睡个午觉真是一种享受。”

“张伟律师,请您一定要帮我啊,这个案子对我而言可是会对我的公司名誉造成很大影响的啊。”

海棠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从长张伟屋里穿来,海棠好奇地蹑手蹑脚得到了张伟屋门口。

之见房间内有着一名身穿正装的中年男子,坐在桌前一脸为难的看这张伟,而反观张伟,此时张伟正目不转境的看着手中的文件,眉头间化不开的不是忧愁,而是一种气场,是的,此时此刻的张伟,却仿佛不是之前的那个他了。

海棠心想道:“这是张伟?气场这么强,怎么做到的?”

张伟放下手中文件缓缓开口:“赵先生,我好像已经说过了吧,这个案子我已经不会再帮您,您的报社职员,为了自己的工作尽职尽则没有错,但是,这不能成为他去偷拍这位艺人罗先生的理由,更何况,我找到过罗先生的助理了解过,您的员工不仅有偷拍罗先生的记录,还有着打车跟踪,泄露别人居住地点,甚至是在网上发表过毫无根据完全不是事实的报道。这已经严重危害了罗先生的人身名誉,况且,这些报道,你也从来没有阻止过,任由他发表,光凭这一点,罗先生的经纪公司有权利对你们提起诉讼,甚至上告法院告你们有名誉侵犯行为。”

海棠:“思维清晰、逻辑准确、语气带有压力,这真的是张伟?”

“您说的我知道,但是,我们公司也是小本资产,记者们也不容易,不靠这些,他们少了赖以生存的东西了,而且,作为明星艺人,有一些这样的报道也是正常的啊。”

“正常?赵先生,你们的报道我也看了,你居然把你的人编稿出的‘著名影星罗星竟是如此下流之人’、‘罗星现身医院,怀疑隐婚有私生子’、‘罗星遗像’这样的事,说是记者们赖以生存的手段。记者,记录的是真实,肩负着向世人宣告正义的义务,而你却把自己的人犯的错误不仅不悔改,还变本加厉,扭曲是非,就凭这一点,你凭什么今天在这里跟我说着这些?”

“张律师...........”

“还有,你还不知道吧,罗星的经纪公司已经找到了我,请我负责罗星与你们之间的这场名誉损害案,后天开庭,到时候,我会作为罗星的律师参厅,所以,你与其在我这浪费时间,不如想想,后天的开庭如何为自己的所做所为辩解吧,不送了。”

说完,张伟拿起在一旁的律师书籍看了起来,明显是在送客了。

海棠在门口看得呆了..........

“我去,全面压制?!”

...........................

海棠会议结束后,只见所有人呆呆地看着他。

子乔:“你确定.........你刚才说的是张伟.张大炮?”

一菲:“这么强?怎么听也不想张伟的人设啊。”

海棠:“是真的,要不是亲眼看见,我也不相信这是张伟啊。”

咖喱:“可是张律师最近也没什么变化啊?对吧美嘉姐。”

此时只见美嘉正在用手机搜索着什么,然后把手机交给大家:“你们看,我找到这个案子了,确实是张伟负责的啊!”

一菲接过手机,只见上面是一个新闻链接~

‘长春出版社发表人身攻击新闻,超强律师大战无良出版社。’

一菲点进去以后,所有人也聚过来看了看。

新闻内容~

2020年2月22日,上海市长春出版社与艺人罗星的名誉侵权案在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被告方长春出版社据所可靠消息,具有对艺人罗星的肖像、名誉、生活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多篇不切实际报道,严重损害当事人罗星声誉,其经纪公司将长春出版社告上法庭提起民事诉讼。

另人意料的是~在这次的案件审理中,一名叫张伟的律师起到了影响全局的作用。

在第一次开庭现场,长春出版社方的代表否认了原告方罗星团队提出的一切罪名。就在案件审理时,原告方的律师,也就是刚才提到过的的~张伟,向法院提供了大量在网络上和已经发行的纸板的报道,经过鉴定,所有证据属实,原本对原告方不利的一面,被这名律师奇迹般的反转。

现在,出版社方面因为所作所为败露,联系原告团队及公司希望能私下和解,并同时向张伟律师也提出了出席邀约,但却遭到了双方的一致拒绝。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国家网络总局已经将此案列入了网络暴力犯罪案例中,作为推动制止网络暴力、治理网络环境的最新网络安全法中,后续消息本台将会时时跟进。接下来是一段对原告律师~张伟的厅后采访。

画面一转,只见在法院前,一身律师服的张伟走了出来,记者们围了上去,开始起嘴八舌的问~

“张律师,请问这次的案件您是如何处理的?”

“张律师,对于这样的造假新闻案,你是怎么看待的呢?”

“张律师..............”

“张律师........”

“张律师....”

记者们七嘴八舌的问着,张伟抬起手来制止了记者们的疑问,缓缓说道:“关于对最新案件的审理,以及后续,作为原告方律师我并不方便透露,不过我可以说说对于我自己而言对这个案件的看法~

记者们的工作,是向所有人传递真实的新闻及消息,为了自己的工作尽职尽则没有错,但是,这不能成为他去偷拍、监视他人的理由,更何况,甚至是在网上发表过毫无根据完全不是事实的报道。这已经严重危害了他人的人身名誉,作为新时代社会的一员,我个人厌恶这种不负责任、颠倒黑白、传播虚假的行为。我希望这能够成为对整个社会都能起到影响、唤起每个人心中善的一面。

我要说的就这些,谢谢。”

.............................

所有人看完,都愣在了原地,这跟自己认识的张伟..........差的也太大了吧?

子乔:“现在我真怀疑我不认识张伟了”

咖喱:“张律师变得有魅力多了诶”咖喱说完只觉得哪里怪怪的,抬头一看大力在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连忙改口道:“不过我的男朋友,还会是海棠的。”说完还挽住了海棠的手臂。大力看着视频中的张伟若有所思起来,一会开口道:“一菲姐,上次你找来给老布做心理检查的医生电话,能给我一下吗?”

一菲:“能是能,只是你要他电话干嘛?”

大力:“我感觉张伟有点怪怪的,我想让医生看看。”

一菲:“怪怪的,大力,张伟现在变得很好了,你有啥担心的啊?难道你不希望他成长吗?”

大力:“并不是,只是我感觉..........”

一菲:“哎呀好了好了,你要想要就拿去,不过啊,我建议你要是让他来要瞒着张伟,他那个抠门劲要是知道心理医生的价格,还不当场去世啊。”说着,一菲将杰森的电话号码发给了大力。

大力再次看向视频中的张伟,看着张伟的成长,他心中难道不是应该高兴吗?自己心中这莫名的忧虑是怎么回事啊?

..............................

在自己的律所里,张伟坐在椅子上,低头禁闭着双眼,急促着呼吸着。

‘呼...呼...呼......呼.....呼.......呼.......’

张伟急促的呼吸着,仿佛是在压制着什么。

没有人,自从将近半年前,张伟从图书馆把那本奇怪的书带回来以后,就连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变化就开始了。

这几天心中时不时的会冒出一股寒冷的气息,让自己不由得浑身颤栗,那种感觉,仿佛可以吞噬自己的心。

这件事张伟谁也没有说,也不能去说,因为这件事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了些。

..................................................

夜晚,大力坐在床上,看着手机上的那个心理医生的电话,心中陷入纠结。

自己真的应该给张伟找心理医生吗?

大力砍着手机上的号码纠结着。突然,大力脑海里出现美嘉说过的话~

‘没事多抱抱张伟还有亲亲他,帮他释放一下压力’

“对啊,应该我自己来啊!”大力想到了这里,才突然想起来,自己是张伟的女朋友,这种事应该是自己来做更加合适啊。

“那就这样好了”

突然想到了什么,大力打开了电脑,点开了网站,找到了目标,果断的下了单。

..................................................

又是那个熟悉的空间,张伟又站在这天地之间,只是,张伟此时却死死地盯着眼前的黑雾。

是的,这一次,没有在想以前那样循序渐进的出现,这一次,黑雾直接出现在了自己面前。而且这一次,张伟感觉到,自己要看到他的庐山真面目了!

黑雾:“哼哼,没想到你这次胆子变大了点啊。”

张伟:“少废话!你赶紧给我先出原型!”

黑雾:“看来受到影响,你确实跟以前不同了。”

张伟:“影响?”

黑雾:“你难道没发觉吗?通过我潜移默化的影响,你已经慢慢的变的跟以前不通了。你在工作时会变得更冷静,更睿智。但是也会容易愤怒,容易极端化。这些都是我带给你的!”

张伟:“难怪我感觉最近我的情绪很容易不受控制,是你做的?!”

黑雾:“终于明白过来了吗,喜欢我送给你的礼物吗?”

张伟:“你去死!”说完一拳打向了面前的黑雾。

‘碰’一拳稳稳地印在了黑雾上,张伟却感觉自己打在了一团棉花上,而且,自己手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流逝到黑雾身上。张伟一惊,赶忙后退两步拉开了距离。

“啧啧,真是可惜啊。”那黑雾对张伟对后退的表现,好像颇为的遗憾和蔑视。

“你做了什么?!”张伟怒吼道,虽然那感觉实在是微小,但是自己明显的感觉到了,那种仿佛生命流逝的感觉。

“想知道?你还不明白吗?”那黑雾说着,突然,黑雾的样貌开始了变化,虽说是样貌,但也可以说是整团黑雾开始慢慢的收缩起来,刚才还有半个房间大小体积的黑雾,慢慢的缩小了一倍,慢慢的到了一张床的大小,最后收缩到一个人大小,不,准确来说,此时的黑雾,已经变成了一个人形。慢慢的,黑雾浑身的黑色雾气褪去,又或者说,黑色的气息仿佛在为黑雾本身塑造着形状。慢慢的,黑雾人出现了腿,慢慢的出现了鞋子!

这一切就这么发生在眼前是多么的不可思义,但是就是在这么变化着,慢慢的.......腰带、双手、衣服、一件长到膝盖处的披风披散在身后,到了最后的头.......张伟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终于,头部和脸型变化了出来。

‘彭’张伟瞬间感觉到了晴天霹雳一般,震撼的看着眼前的..........‘人’

黑雾形成的人慢慢地摸了摸自己的脸,缓缓说道:“终于,我玩成了凝形这一步,这还要多谢谢你,要不是你刚才那一拳,给我注入了你的能量,我走到这一步,还需要在影响你一段时间呢,不过谢谢你啊。”

张伟看着眼前的人,声音颤抖着问:“你..........你到底是什么?!”

黑雾人慢慢走到张伟面前,开口道:“我是谁,你再清楚不过了........我。”

........................................

“啊!”

张伟再次从床上坐起,这次的梦境,比前几次都真实的都多,而且更让自己震惊的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一个真相,却是这么的震撼。

.......................................

黑雾人看着眼前突然消失的张伟,看着他原先还在的地方,刚才眼中的高傲与蔑视一切的情绪消失不见,却而代之的.......是一丝恼羞成怒的疯狂。

“又是你吗?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阻拦我!!!”黑雾人怒吼了起来,周围的一切也都随之沸腾了。云散天开海浪起。但没有一个人或者声音回答着他,一切终归于平静,仿佛亘古如此。

 

本章完...............

(第二章,今天可以试试挑战四章,加油。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